青森景點・岩木山

2019-04-30

津輕富士

岩木山是獨立的鐘型火山,和日本著名的富士山山形類似,因此也有「津輕富士」的稱號。標高1,625公尺,從津輕平原的任何地方都可見的青森縣最高峰。日本百名山、新日本百名山之一。

昭和50年(1975年)被指定為第50號國家公園,6月~7月左右,岩木山九合目將盛開著岩木山特有的高山植物「陸奧小櫻」(別名岩木小櫻)。

從山頂可以眺望八甲田連峰、津輕半島的權現崎與十三湖、呈現優美弧形的七里長濱,此外可以望見鯵澤遠至大戶瀨、甚至眺望北海道的松前崎。

山頂上有岩木山神社的奧宮。遊客可於山頂的八合目停車場搭乘纜車前往山頂。前往岩木山八合目的Tsugaru Iwaki Skyline(津輕岩木景觀道路)為汽車專用收費道路,平常僅供機動車輛進入,因為路幅有限,為了確保安全,自行車及行人都不得進入。

除了岩木山景觀道路之外,最受自行車騎士喜愛的就是環繞岩木山一週、全長47.5公里的路線。


© 2018 GoFun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