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ugaru Iwaki Skyline
津軽岩木スカイライン

世上最險峻的自行車挑戰路線之一
The most dangerous top of the world

世界知名的自行車挑戰路線

高難度的山區道路,已經成為自行車狂熱分子的真正挑戰。由於他們對於突破極限的渴望,再大的難關都無法阻止他們,讓他們不斷地克服障礙和挑戰必須面對的高峰。這也使得一些登山賽事成為世界上最經典的比賽。

下面我們將介紹一些自行車騎士的夢幻極致挑戰路段,以及喜愛這項運動的人可能面臨的危險。這些山脈如下:


Alpe d'Huez 阿爾卑-都埃

阿爾卑-都埃屬於法國阿爾卑斯山脈中的一座山,海拔1850米,是最著名的公路自行車賽段之一。自從1952年、1976年的環法自由車賽(法語:Le Tour de France)以這裡作為比賽路線之後,Alpes d'Huez幾乎每年都是環法賽固定路線。這條路從山下起點到山頂共有21個彎道,選手們要在14公里內爬高約1000米,平均坡度是7.9%。更重要的是,歷史上在這一賽段中有許多精彩的對峙,沿山更貼著歷屆優勝者的名字,每年夏季總要吸引著上千的業餘愛好者來此一試身手。這條世界知名的挑戰路線,由於道路並不是非常平整,加上許多陡坡都是突然出現的,因而潛藏著許多危險。但即使這樣仍然無法動搖騎士們者完成挑戰的決心。


Monte Zoncolan 宗格蘭山

Monte Zoncolan 海拔高1750米,位於義大利境內的卡爾尼克阿爾卑斯山脈。本路線一向被認為是歐洲最難攀登的自行車路線。選手們由中途的奧瓦羅鎮(Orova)開始,在短短的10.5公里距離內,必須爬升1210米的高度。

這條非常吸引自行車騎士的路線,全長有30公里。同時他也是下列年度的環義大利賽六個賽段之一:2003年,2007年,2010年,2011年,2014年,2018年。


Passo del Mortirolo

Passo del Mortirolo海拔1851米,也被稱為Puerto de la Foppa。由於他是連結義大利有名的兩座高山Vetelina和Val Camonica的鞍部,在地理上有其特殊的地位。之前這裏其實很少作為比賽場地,然而在1990年情況徹底地改變了,因為它被選為義大利環義自由車賽的其中一個賽段。環義賽由每年的5月開始,是一項連續3週的自行車比賽。

這段路面雖然鋪著柏油,但是的路況仍然粗糙顛頗。狹窄的道路加上數不清的髮夾彎,增添了許多難度與危險。長度11.8公里、平均坡度17%,讓自行車騎士在挑戰時痛苦到無法忘懷。

許多喜歡冒險的騎自行車的人都希望能夠體驗這些騎自行車的極致路線。這是一個真正的挑戰,它被稱為是歐洲最難的路段之一。


Angliru

它是阿斯圖里亞斯公國(西班牙)的一座山。海拔高度1570米。剛開始這座山只有騎自行車的人知道,但自1999年被列為西班牙自由車賽的路段之後,這條西班牙境內最難的爬坡路線,逐漸成為騎自行車的熱門地點。

Tour of Spain 西班牙自由車賽是一項漫長的競賽,包含幾週的賽程。每年的9月4日,從穆爾西亞(Murcia)出發,並於26日在馬德里進入高潮,共進行了21個賽段的競賽。這是世界自行車比賽中最高難度的賽事之一。自從被列入賽段的那天起,Angliru的名氣不斷上升,成為自行車愛好者真正的挑戰,也是自行車狂熱者真正痛恨的路段。

Angliru最難的地方在末段的6公里,從這裡開始騎士們將遭遇到連續髮夾彎和足以輕鬆擊敗人們的陡坡。然而令人無法置信的美景以及稀少的機動車輛讓此地成為非常值得挑戰的路線。全長12.5公里,平均坡度10%以上,看起來似乎不是很可怕,但其實他的前段6公里平均坡度只有6%,意思是後段的坡度絕對是陡得嚇人。當你接近Les Cabannes這個地方時,有將近400米、坡度24%的大魔王等著你。

Tsugaru Iwaki Skyline

津軽岩木スカイライン


The most dangerous top of the world
全世界最險峻

世界上最險峻的登山道路就在日本,本州最北端、青森縣弘前市岩木山上的「津軽岩木Skyline」。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長度僅10公里的道路上,擁有「69個」髮夾彎,海拔高度差為800米,平均坡度8.66%,部分路段超過10%。因為氣候的關係,道路每年11月到4月因雪封閉。岩木山又被稱為「津軽富士」,車輛可以藉由「津軽岩木Skyline」直通岩木山的八合目,從那裡遊客們可以乘坐纜車前往山頂,是著名的旅遊勝地。這條道路於1958年4月動工興建、1960年8月完工通車,並在1972年完成山頂纜車。許多自行車的愛好者都想要體驗在這座山上騎乘並享受其美麗的風景。然而經過多年的研究,基於安全以及難度的考量,這條海拔高度差800米的收費景觀道路,目前並不開放自行車騎乘。

2017年10月24日,Redbull也曾經在這裡舉辦過滑板下坡速降比賽。

對大多數的自行車騎士而言

岩木山「津軽岩木Skyline」仍然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夢想

然而

© 2018 GoFun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