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景點・弘前市

2019-05-07

青森縣是日本著名的蘋果產地,而弘前市則是日本蘋果產量最多的地方

弘前市位於日本青森縣的西部,現在是津輕地方的中心都市。過去曾是弘前藩的城下町,因此當時發展已較其他地方發達。目前已與周邊的自治體形成了有33萬人口的弘前都市圈,為青森縣的第三大城。 弘前市的蘋果產量位居日本第一。而弘前公園內的弘前櫻花節和弘前城也很有名,為小京都之一。弘前也有櫻花和蘋果之城的美譽。

弘前城及弘前公園

「弘前城」指的為天守閣以及弘前公園的部分。為西元1603年津輕為信完成津輕地區的統一後開始計畫建造,由第二代繼承人津輕信枚於西元1610年進行築城,並於隔年西元1611年完成。當中的五層建築─天守閣於西元1627年遭雷擊燒毀,現今的天守閣為西元1810年時重建的三層建築,目前作為展示津輕籓政時代的歷史文物的「弘前城史料館」。

城內現存的三座塔台及五道城,皆被登錄為日本的重要文化財。此外由於整體狀態維持良好,在昭和27年(西元1952年)弘前城被登錄為日本的國家指定歷史遺跡。

日本東北地區僅存的古城

現存的弘前城天守閣雖然是重建物,但卻是日本東北地區僅存江戶時代所建造的天守閣,至今仍是廣為人知的弘前市象徵性建築。

此外,公園內種植著2600棵櫻花樹,為日本國內著名的賞櫻勝地,每年春天都能吸引超過200萬以上的遊客前來。

弘前蘋果公園

弘前市蘋果公園內,種植約有65種、1300棵蘋果樹,生產體驗園內除了開放參觀,也能體驗疏果(除去多餘果實)、套袋、剪葉等蘋果生產活動。園內設施「蘋果之家」內販售有點心、工藝品等約1250種蘋果相關商品,用餐區內提供蘋果咖哩、豬排、冰淇淋等各種料理。

園內的戶外區除了展示舊農家住宅及舊農作機具,另外設有遊樂器材及提供野餐的戶外廣場。冬季期間則提供體驗雪橇、雪中行走等雪國特有的活動。

蘋果採收體驗

可以一邉採收蘋果一邊吃蘋果的體驗行程。採收時期:8月至11月中 ※依蘋果生長情形調整。

蘋果派

日本蘋果產量第一的弘前市內,存在許多販賣蘋果派的店家。透過實際調查市內販售蘋果派的店家後,將約50種蘋果派的試吃心得及介紹,編輯而成「弘前蘋果派導覽手冊」。當中可以一次品嚐到刊登於導覽手冊上的6種(每週替換)蘋果派─「多種蘋果派組合拼盤」,大受遊客歡迎。

弘前蘋果派導覽手冊 弘前アップルパイガイドマップ
https://www.hirosaki-kanko.or.jp/web/edit.html?id=cat03_food09

© 2018 GoFun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